叶若绵

我的男孩们,望你们能友谊长存!
TFBOYS!我爱你们!
橙海不会暗,我啵不会散!

释怀





自从昨天与蓝忘机表明心意,魏无羡今天一整个人都是神清气爽的,走起路来都带着一阵风,嘴角一直上扬,笑容满面,一路上收获了不少人的注目礼。




魏无羡今天一反常态,早早的来到了兰室,本以为他是最早来到的,却不曾想还有一个人比他还早。




见到此人,魏无羡脸上的笑容渐渐褪去,那人转过身来走到魏无羡十步之外,驻足静立,两人皆静静地看着对方。




此人细眉杏目,相貌是一种锐利的俊美,但如今仍还带着还未褪去的稚嫩,目光沉炽,隐隐带着一股攻击之意,看人犹如两道冷电。他身着一身紫衣,箭袖轻袍,手压在佩剑的剑柄上腰间悬着一枚银铃。




两人皆是神色复杂的看着对方,良久,紫衣少年率先开口,“行了,别装了,我已经认出你了,魏无羡。”




魏无羡愣了愣,回过神后抿了抿唇,低声唤道,“江澄,好久不见。”




“说说吧,为何要去温家?你忘了上辈子是谁害的江家灭门的吗?还记不记得你答应我的云梦双杰?”江澄压抑住怒气,用冰冷的语气质问这魏无羡。




“你不是说上辈子是因为我,莲花坞才被灭的吗?那我不去莲花坞不就能没有我这个惹事生非的人给莲花坞惹事了?至于去温家,是个意外。更何况,如今有我在温家的一天,江家就永远不会出事,这样不是很好吗?”魏无羡低下头低声说道,他垂下了头使得江澄无法知道他脸上的神色。




“放屁!魏无羡,你能不能不要逞强?你能不能不要逞什么英雄病?在温家,我就无法护你,万一你出了什么事……那怎么办啊?温家处处充满危机,你……你一个人……魏无羡,当年说好的,姑苏有双壁,咱们云梦就有双杰,现如今连这个也没了吗……”江澄怒气冲冲的朝魏无羡吼道,但到最后越来越小声,甚至有了一些哽咽。




魏无羡看着江澄这副心神不宁的样子,心里叹了叹气,淡淡的说,“江澄,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上辈子欠你和江家的,我用身死为代价来还了,我不欠了。那付出的代价太大,我死的时候已经够疼了。这辈子,若你还认我这个兄弟,那我们就还是好兄弟。至于温家,有温若寒在我身后,还有薛洋和金光瑶帮我,温家暗处那些人不足为患,而温若寒这一世也没有走火入魔,所以不用担心什么,他也会护好我的。”




江澄张了张嘴,到底还是没能说出些什么,失落的垂下了头。




“魏无羡,我们回不去了吗?”




“早就回不去了。”魏无羡叹了口气,抬头望向兰室外面。




“罢了,那……你在温家就自己照顾好自己……一切都多多小心,有什么解决不了的,来莲花坞找我帮忙,莲花坞的门永远都会为你敞开。”江澄低落的说了声。




话落,魏无羡上前拥抱了一下江澄,“谢谢你,江澄。”




慢慢的,兰室外也迎来了听学弟子们的声音,人群也陆陆续续进来了。




不一会,兰室便喧闹起来,世家子弟们本就年龄相近,没有什么阴谋诡计,很快就打成一片,称兄道友的。




连魏无羡聂怀桑他们也和各位世家子弟打成一片,完全没有心理年龄早已是成年人的拘束。很快便一起打打闹闹,互相调侃。




不久,蓝忘机也出现了,他是最后一个进来的,他一出现,周围瞬间都宛如结了冰似的静了起来,人人连忙坐回自个儿的位置上,纷纷挑选了离蓝忘机稍微远些的地方坐下。




而魏无羡自从蓝忘机进来后,眼睛就放光亮,扬起灿烂笑容和蓝忘机打招呼,坐到了蓝忘机旁边的那个位置。




蓝忘机也是从进来后就把目光放到魏无羡身上,看见魏无羡的笑容,眼神也是柔和了许多,眼中闪过一丝笑意,嘴角也微微勾起了笑容,不过一瞬便消失了,让人觉得刚才的笑好像是自己幻觉似的。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一闪而过的笑容后,整个人都痴了,花痴地看着蓝忘机,连眼睛都是一眨不眨的,整个人都呆住了。




过了些许,魏无羡借着衣袖的遮掩,偷偷把手伸到蓝忘机那儿,轻轻握住蓝忘机的手,小声的问他,“蓝湛,你刚刚是不是笑了?”




“嗯。”蓝忘机捏了捏魏无羡的手,逼音成线传了句,而后宠溺的看着魏无羡。




“认真听课。”




“好。”魏无羡回了抹笑容后,便认真听蓝启仁讲课了。




两人之间的氛围十分和谐,并隐隐流露出甜蜜柔和的气息,使得外人无法插入他们之间。




身后的聂怀桑蓝曦臣看见两人如此,先是一愣,而后都是心照不宣地露出欣慰的笑容。


















啊,甜甜的爱情,真是叫人陶醉啊!因为大家都是重生回来的,江澄是思考了很多的,以前被他蒙蔽的很多东西他是想清楚了的,所以也是能够想通很多的东西。





虽然对江家不是很喜欢,但我也不想羡羡再遭到江澄的辱骂,所以这里的江澄是没有那么偏执自私的。我想让羡羡做回以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郎,所以蓝二哥哥要使劲宠羡羡啦😊






喜欢的小可爱们便点赞评论吧。😊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