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若绵

我的男孩们,望你们能友谊长存!
TFBOYS!我爱你们!
橙海不会暗,我啵不会散!

在温家的惬意生活







“姐姐,那……那位温夜少宗主……叫……叫你去见他,不知道……所谓何事。你……你要去吗?”一白衣少年结巴地朝那红衣女子说着这么一句话。










那女子看到少年结巴的样子,忍不住拍了他的头,凶巴巴地吼道,“温宁!好好说话!那位少宗主叫我,我还能不去吗?你在家好好呆着,我很快回来!”











随即,这位女子跟随门生朝那位少宗主的慕辰殿走去。











一路上,她一直在想,这位神秘的少宗主到底是谁?上辈子不是温晁吗?这一世怎么变了?他叫我来是要做什么?就这样,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了慕辰殿。












踏进大门,便瞧见站在贵妃椅旁背对着她的少年,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刚巧照在少年身上,为他平添纯洁柔和的气息。












而这一切落在这个女子眼里则是不同,因为这男孩给她的感觉实在是太熟悉了。而当他转过身来望向她时,这张脸与记忆中的那张脸重合起来,即使这张脸十分稚嫩青涩,但她十分肯定这就是魏无羡小时候的样子。












“魏无羡!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那女子脱口而出的语气十分惊讶。












“嘿!温情!又见面咯!”魏无羡笑嘻嘻地跟温情打着招呼。













没错,这女子便是上辈子被挫骨扬灰的温情!













“魏无羡,你怎么会在温家?还成了温家少主?”温情疑惑地问魏无羡。













魏无羡叹了口气,把前因后果给温情说了一遍。













“哦!我懂了!”温情很快反应过来,随即又说,“那……江家你待如何?江澄应当是有前世记忆的。”













“唉!能避就避吧……上辈子我害的江澄变成那样,这一世,我不想和江家再有任何牵扯!”魏无羡把目光望向远方,语气既是后悔又是坚定。














温情看着魏无羡这副样子,只能微微叹了一口气,也不再言语。














“那你今后有何打算?”温情看着魏无羡,关心地看着他,心里想回曾经在乱葬岗时的情景,心头既怀念又压抑。














“在温氏呆着呗!当我的少主也挺不错的!吃喝不愁!多好!”魏无羡嘴上这么说着,但眼神却飘忽不定,躲着温情的目光。














温情看他这个样子,便得知他还没放得下过往的一切。唉!罢了罢了,往后还有大把时间呢!

















就这样,十年的时间过去了,仙门百家对温氏这位神秘的少宗主是好奇加敬佩的。因为这位少主8岁便已结成金丹,是当世最早结丹之人(温若寒对外声羡羡是九岁结的丹,其实羡羡在穿回来便拥有了前世的金丹,这里是为了保护羡羡才这样对外说的。)

















而那位岐山温氏的大师兄温熠也在10岁时结丹。与云梦江家少主、兰陵金氏的少主和姑苏的两位公子在同一年结得丹。













在许多有强大邪祟出没祸害人间的地方,都留下了这位少主的身影,只要是他出手,便无任何差错。但人们每次也只是能见到一位身着玄色的炎阳烈焰袍,戴着个彼岸花面具的少年带着一位身着太阳纹的直系弟子一同十分轻松得解决掉难倒众多仙门的问题。没人见过这位少主的脸,不知他长得如何,平白给他们增添了十分强大厉害和神秘的传闻。

















而他们这两位当事人听到这些传闻也只是轻笑了一下,便抛之脑后。
















日里,魏无羡同薛洋和温宁三人时不时去打打山鸡,喝喝酒,日子过的十分惬意。但到了夜里,魏无羡时常会梦回前世的事情,常常做噩梦,吓醒后很经常会爬上屋顶看着月亮发呆,门生弟子们看到也不敢去打扰他,因为这时的魏无羡身上会散发出一股死亡孤寂的气息,让人不敢靠近。渐渐地便成了不夜天人人相照不宣的事情,没人会在这个时候上前去打扰他,所有人都会离得远远的。温若寒得知后,派弟子看着他,担心他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就希望羡羡不再像在江家那样受尽委屈了,能自由自在一点!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